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每一款都是重量级 2020年五款重磅SUV车型盘点

作者:路人佳

日期:2020-02-20 11:37

阅读:8163

虽然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但依旧不影响各大汽车厂商对于2020年的信心,早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的很多新车都有望在2020年登陆中国市场,同时近期也有很多新车的谍照曝光,都表现出各大车企对2020年的跃跃欲试,SUV作为依旧强劲的细分市场也得到更多关注,本期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2020年将上市的五款重磅SUV。     

头图.jpg

雪佛兰开拓者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3月

预计售价:24-32万元

关键词:与凯迪拉克XT6 同平台,比昂科旗更具性价比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雪佛兰首款中大型SUV开拓者就已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别克昂科旗的兄弟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出自通用C1XX平台,这使得它与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拥有者完全相同的轴距,包括动力系统也将共享带有可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RV3YEkOAfPOLAAKhJDcxK4I292.jpg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R13YEkKALhiIAAHndXdeeio774.jpg

整个车头延续了海外版BLAZER的设计思路,国内推出的车型依旧提供普通版,Redline版和RS运动版三种外形,Redline的前脸在普通版基础上,对镀铬部分和LOGO都采用黑化处理,中网还增加了红色饰条。而RS版专属式样的蜂窝状格栅和RS标识。个人认为在外形设计上近些年雪佛兰的设计是非常成功的,开拓者的外形相比别克昂科旗更富有攻击性。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oF3YEkKALoTaAAJl3uItEKE560.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8mm,轴距为2863mm。车身侧面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造型,腰线很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搭配较高的轮眉,富有运动感。车尾整体略显平淡,但力量感很强,双边矩形排气也为车尾提气不少。整体来说开拓者的外形还是更多的体现出硬汉风格,这是一台给纯爷们准备的SUV。

Chevrolet-Blazer-2019-1024-13.jpg

内饰方面,以黑色为主色调,配合金属银色进行装饰,不同于外观的张扬,显得更奢华低调。中控台设计简约和谐,与车内完美融合。多功能的方向盘尺寸大采用皮质包裹,操控方便握感极佳,显示屏为悬浮式设计,满满的科技感,两个出风口做的很大很抢眼。新车将提供5座/7座可供选择,空间表现不会亚于同平台其他车型。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搭载一台和别克昂科旗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综合油耗为7.4L/100k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总结: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剧30万元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相比兄弟车型别克昂科旗,开拓者拥有更硬朗的外形以及更运动的内饰,同时考虑到品牌定位,相信开拓者的性价比会高于昂科旗。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末

预计售价:24-33万元

关键词:整体风格未变,内外换新

既然聊到了中大型SUV,这个领域的标杆汉兰达不能不提,在2020年末我们有望见到第四代全新汉兰达引入中国市场。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于2019纽约车展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基于TNGA构架下的GA-K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其整体造型延续了目前汉兰达魁梧的风格,但相较于整体造型较为方正的现款汉兰达,新车的侧面造型显得更富动感。同时脸设计和前大灯的设计要更加的犀利。

Toyota-Highlander_XSE-2021-1024-01.jpg

Toyota-Highlander_XSE-2021-1024-03.jpg

Toyota-Highlander_XSE-2021-1024-04.jpg

汉兰达的车侧造型基本维持了现款的风格,车身长度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60mm,尾部造型设计饱满富有力量感,尾部顶部则是配备了高扰流板,尾窗面积相对窄小。逐渐收窄的尾灯更加凶悍,尤其尾灯采用双色尾灯,并且尾灯周围还经过熏黑处理。

Toyota-Highlander_XSE-2021-1024-05.jpg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加年轻化, 配备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北美版的汉兰达提供7座/8座可选,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预计将提供5座/7座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有传统动力和混动两种选择,传统动力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此外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均会提供。

总结:作为中型SUV市场当仁不让的明星车型,丰田汉兰达的换代自然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此次换代是一次全方面的升级,在同级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今天,汉兰达是时候给出回应了。


广汽丰田威兰达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2月28日

预计售价:17-25万元

关键词: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双车战略抢占市场

2020年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最重磅的车型当属威兰达,从曝光、亮相再到预售价公布,广汽丰田威兰达在短短半年内全部完成,可谓神速,甚至关注度一度超过了全新RAV4荣放。威兰达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而来,在设计上与全新全新RAV4荣放有着较为明显区别,整体相对而言要更加饱满一些,整体风格并没有那么犀利,但纺锤形的中网有点雷克萨斯的影子。

autohomecar__ChsEnV3Yi16AN7dmAAhE3WF57ss174.jpg

autohomecar__ChcCQF3Yi1uACVWkAAc7zkcXYsY015.jpg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与RAV4荣放仅存在细微差别,而车尾部分采用了横向排布的尾灯,刹车灯采用环状设计,显得更加时尚。

autohomecar__ChcCP14DLESAWvQwAAcP8MQnJSY727.jpg

autohomecar__ChcCP14DLEGAP593AAV0HrlsSuo633.jpg

威兰达的内饰与全新RAV4荣放基本保持一致,车内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所包裹,整体做工及用料符合一贯水准。配置层面包括车联网功能,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都不会缺席。

autohomecar__ChcCP14DLAWADjt9AAhf_gGIuyg256.jpg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L发动机/2.5L混动两种动力,其中燃油版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双擎版车型搭载基于2.5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并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车型。

总结:外形方面威兰达和RAV4荣放的相似度并不高,此外共享内饰和动力组合,威兰达的到来将弥补广汽丰田紧凑型SUV的空白,也将和RAV4荣放组合双车阵营,共同抢占市场份额。


捷达VS7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2月26日

预计售价:11.18-14.28万元

关键词:共享途观L平台,价格却只有一半,自主品牌的最强挑战

捷达这个品牌的诞生,目的就是为了去做大众品牌做不了的事,那就是下探到和自主品牌一样的位置,凭借大众的平台技术和出色的本土化包装,来和自主品牌扳手腕,这就是捷达品牌最可怕的地方。而10-15万元的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唱主角,而在这个时候,VS7就来了。

800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QF3WsBmAAp6RAAMd75AOEaU853.jpg

800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QF3WsBCAfueBAAKeGtb7G9A902.jpg

捷达VS7将在2月26日正式上市,,此前与售价已经曝光,全系4款车型,11.18万-14.28万元,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外观方面,捷达VS7的外观采用了捷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格栅造型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并且全系车型标配全LED前后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还将标配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前后驻车雷达、四门一键升降防夹电动车窗、带转向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功能。高配车型还将配有镀铬门把手、无钥匙进入、感应式无骨雨刷。

800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V3WsAOAdRvLAAJYHuHXUHk501.jpg

车身侧面造型比较简约,平直的腰线设计使车看上去更加的流畅,从视觉上拉伸了车身长度。轮圈采用了比较新颖的造型,符合年轻人需求。车尾同样比较简洁,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

autohomecar__ChcCL14e2UeAH0biAAaVJl9OXeU757.jpg

autohomecar__ChsEfl4e2T-AVdcFAASySW_k4gQ709.jpg

内饰方面,新车使用大量平直线条,符合大众系的设计语言,看上去较为简洁时尚。其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配置层面新车将标配前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带杯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扶手、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后排USB接口、可伸缩后备厢遮物帘等功能。

autohomecar__ChsEl14e2VyAK4fdAAe29Y8PIYs088.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总结:捷达VS7的产品定位非常清晰,目标群体也非常明了,和途观L一样的大空间是国人的最爱,1.4T 6AT的动力组合兼顾了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配上不输自主品牌的配置,除了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还有待提升之外,单从产品力层面讲VS7已经非常强悍。


一汽大众探岳X

预计上市时间:2020年内

预计售价:20-30万元

关键词:B柱之后别有洞天

日前,国内相关媒体从国家工信部获取到一汽-大众SUV Coupe量产版车型的申报图。根据新车尾标我们推断,新车或将命名为探岳X(TAYRON X)。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一汽-大众探岳的设计语言,但在车身造型上采用了轿跑式SUV车身设计,整体较为运动时尚。

0x0_m910_autohomecar__ChcCRF5D2_-ADi3SAADB1-snATo994.jpg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一汽-大众探岳的外观设计语言。前脸部分,新车的设计与布局基本与探岳保持一致,下方进气口造型则符合大众R-line系列的运动风格,相较于普通车型更加战斗。作为轿跑SUV最亮眼的设计还是车身侧面,新车的车顶弧线在B柱后形成下坠,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后扰流板营造出更加运动、甚至有点宝马X6的既视感。

0x0_m910_autohomecar__ChsEml5D2_-AW_i6AADAJFUPt4c472.jpg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车的尾灯组也采用了LED光带式设计,充满了科技感,搭配简洁的尾门面板,看起来更具高级感,同时新车也将字母标识移至车标下方。新车后包围部分比较复杂,双边共四出式镀铬排气口或为装饰,但看上去十分霸气,搭配灰黑双色下护板,运动风格更强烈。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

0x0_m910_autohomecar__ChcCQ15D3ACAL1uCAAeNExCIWFY371.jpg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LED大灯、前摄像头、行李架氛围灯、后扰流板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

总结:探岳在国内的销量不错,比途观L更亲民的入门价格和更加年轻化的产品定位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这次探岳X的推出则完全是个性化趋向,让你华20多万圆一个“宝马X6”的梦。

结语:2020年SUV市场依旧会成为乘用车的中坚力量,同时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SUV细分市场将更加丰富,既有纯实用性的,也有主打个性化和差异化产品,而7座车型依旧是关注的焦点,2020年,SUV依旧是各大厂商绝不会忽视的一块蛋糕。(文 车视界 路人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