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再次引领豪华中大型SUV的风潮,新款奥迪Q7以“换代”变化蓄势待发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2-19 17:35

阅读:9226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打造一款舒适性与运动性兼容,科技性和豪华品质又不冲突的产品并不容易,而引领豪华中大型SUV产品风潮的奥迪Q7,就是通过这样一次次的突破,重新定义了豪华SUV的属性。

2020-audi-q7 (9).jpg

2020年,作为奥迪品牌持续向高端市场发力的一年,迎来中期改款的奥迪Q7将在产品布局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一款畅销海内外的中大型SUV,在没有推出Q8之前,Q7一直承担着展现奥迪高端品牌形象的作用。

2020-audi-q7 (10).jpg

从2005年诞生,到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这辆尺寸巨大的豪华SUV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伴随着中国消费者用户的认知,奥迪车型所承载的品牌精神也逐渐扎根于华夏大地。

2020-audi-q7 (2).jpg

同样,作为奥迪今年的“重头戏”,广州车展的首次亮相就已经把最好看的“剧情”透露给中国用户。中期改款就运用到“换代”级别的设计语言,更加充满时尚与未来造型的前脸,在保留家族传统大尺寸中网的同时,前后全新LED灯组的融入,无疑是画龙点睛之笔。

2020-audi-q7 (5).jpg

2020-audi-q7 (6).jpg

新款奥迪Q7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占据很大优势,长宽高分别为5063*1970*1741mm,轴距为3001mm。同时和在售车型相比,除车身长度和轴距没有改变之外,宽度和高度均有提升。

2020-audi-q7 (11).jpg

内饰的升级也可谓此次改款的另一大亮点。全新的虚拟座舱驾驶驾驶环境,三块液晶仪表盘信息共享联动,科幻风格的MMI人机交互系统,都在重新刷新着消费者对于豪华旗舰SUV车型的认知:科技引领生活,豪华不止于表面。

2020-audi-q7.jpg

同时关于新款奥迪Q7是否全部为7座车型的问题,欧洲上市的SQ7给出了一定的答案:既有5座车型,又有7座车型,和2019款保持了一致,为消费者提供了灵活多变的选择方案。当然在售价上,新款Q7的7座版车型要比5座版车型略贵一些。

2020-audi-q7 (15).jpg

在动力上,海外市场率先上市了V6版本车型,搭载一台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同时在今年,海外也将发布2.0T车型,两个版本车型都将标配轻混系统及quattro四驱系统。有关消息显示,国内也将遵循海外的上市节奏,率先发布3.0T车型,并在后期发布2.0T车型。

2020-audi-q7 (12).jpg

2020-audi-q7 (13).jpg

总结: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Q7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全面革新的外观和内饰将打动更多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在城市驾驶中,轻混系统的介入提供了更加出色的行驶体验,而标配的quattro四驱系统,可能成为了消费者刷卡的最终理由。

奥迪Q7的蓄势待发,不仅是奥迪中大型SUV产品时代的跨越,也是面临宝马X5、奔驰GLE等诸多竞争对手的冲击,再次重整旗鼓,展现奥迪作为传统豪强的产品硬实力,并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打破僵局,引领旗舰SUV走向新的篇章。(文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