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丰富新能源/M家族产品线 2020宝马重点新车展望

作者:路人佳

日期:2020-02-14 14:53

阅读:8657

得益于新车的较强的综合产品力,宝马在国内市场的口碑和销量持续走高。2019年,宝马在国内市场售出723680辆(含MINI)新车,同比2018年大幅上涨13.1%,不仅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同时也成为2019年度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为了继续稳固中国豪华品牌的领导地位,宝马将在2020年持续发力中国市场,在合资车型迎来中期改款的同时,还会带来更加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和M家族产品更迭,本文就来汇总2020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的重点新车。

微信截图_20200212140123.jpg


中期改款宝马5系

首先我们先从合资车型说起,此前国内相关媒体曝光了中期改款5系的国内路试谍照,新车主要针对前脸和尾部设计进行了调整,将采用全新样式的大灯组轮廓,同时全新的日间行车灯代替了当年样式,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0x0_m910_autohomecar__ChcCRV4AIhiAQn3vAAWA9vRXPEs383.jpg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0x0_m910_autohomecar__ChsEm14AIhiAIRUUAAM95yAXqPE432.jpg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款5系预计不会针对布局进行太多调整,更多的将针对配置进行调整,车机系统预计也将沿用目前在售车型已经采用的iDrive 7.0,并且搭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触屏。根据此前的消息,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登陆中国市场,宝马5系自换代以来一直牢牢占据中大型豪华轿车的领先地位,而此次中期改款也将提升整体产品力,在与BBA阵营的较量中不落下风。


华晨宝马iX3

宝马iX3是一款基于宝马X3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该车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就以概念车世人,外形整体轮廓保持了X3的设计思路,但在诸多细节上都进行了调整,使之成为一款非常具有未来感和符合新能源产品设计思路的车型。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wKgHIFrggLuAQoYRAAIg13npdRY704.jpg

而这款车的海外量产版叠照也已经曝光,考虑到成本因素,新车整体外形相比概念车更加内敛,包括内饰在内都和宝马X3非常接近,除了在一些细节上表明着自己新能源的身份。

autohomecar__ChsEeV4EhA6AC139AAHBFSZQjtA739.jpg

autohomecar__ChsEoF4EhA6AZbrnAAJBoe_CU7A149.jpg

动力方面,宝马iX3先期将推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配合容量74kWh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440km,并且支持150kW功率的直流快速充电。根据此前消息宝马iX3将于今年有华晨宝马生产,未来上市的宝马iX3也将于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形成正面竞争。


宝马i8极夜流星限量版/改款宝马i3

说完了合资产品,我们再来看看进口的新能源车型,2020年宝马将更多重心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上,包括新车型的推出和现有车型的更迭,这其中宝马i8和宝马i3都没有旁落,i8极夜流星限量版车型现已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202.80万元。相比于此前上市的宝马i8敞篷版,此次宝马推出的i8极夜流星限量版在其基础上增配了包含电铜色+墨灰色拼接的全天然高级真皮内饰(带布饰镶边)、电铜色20英寸轮圈、陶瓷配件、暗色套件,以及深色软顶敞篷。(图为海外版i8 Ultimate Sophisto)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kF13fDaAFfpZAARi2MyxU8Y710.jpg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kV13zLeAJDUlAAM6vp-opho150.jpg

i8极夜流星限量版在基础配置上与常规的i8敞篷版基本一致,限量版并未针对动力系统做出调整,其依然搭载由1.5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纯电动模式续航为50km,电池组需要2.4小时充满。

BMW-i3-2018-1024-01.jpg

宝马i3自问世至今已有7年,但这款产品依旧保持着很高的产品力,宝马短期内并未考虑停产该车型,而是继续通过改款来提升竞争力。自2017款起,i3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从此前的185km提升到了271km;如今,在售的2019款车型续航进一步升级至340km,但指导售价却降低到了33.98万元,新款i3的产品力更强、售价也更加务实,未来4年宝马i3将持续升级革新,推出更具性价比的i3。


宝马X5 M/X6 M

在2019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全新一代宝马X5 M/X6 M完成了全球首发,并将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完成国内首秀。作为X5/X6的性能顶级版本,两台车均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均会推出雷霆版车型。

BMW-X5_M_Competition-2020-1024-2e.jpg

BMW-X5_M_Competition-2020-1024-01.jpg

BMW-X6_M_Competition-2020-1024-01.jpg

两台车在硬件基础上基本保持一致,均提供夸张的车身包围,夸张的进气格栅,同时21英寸轻量化运动轮圈不会缺席,前后轮胎的规格也达到了夸张的295/35 R21和315/35 R21,雷霆版车型将轮圈的尺寸提升至22英寸,同时配以315/30 R22规格的轮胎。此外包括M车型专属的外后视镜外壳、后扰流板、后扩散器、双边共四出的运动排期以及更大尺寸的蓝色卡钳都会悉数奉上,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调性。

BMW-X5_M_Competition-2020-1024-35.jpg

BMW-X6_M_Competition-2020-1024-35.jpg

内饰方面两台车会将运动与豪华完美结合,真皮M挡把代替了“水晶大鸡腿”,中控台碳纤维面板、M运动方向盘、多处专属徽标、红色一键启动按钮,以及那对高包裹性运动座椅等配件的加入,则将运动化氛围推向高潮。

BMW-X5_M_Competition-2020-1024-45.jpg

动力方面,标准版X5 M/X6 M将搭载608马力,750牛·米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雷霆版车型最大功率为626马力,峰值扭矩同为7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进一步缩短至3.7秒。传动系统部分,新车配备带有3种换挡模式的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M xDrive智能全驱系统,以及主动式M差速器。


全新宝马4系

宝马4系自从3系中脱离出来至今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同时产品线也更加丰富,车系产品更加壮大。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4系推出了概念车已经预示了该车型未来的设计走向。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113e3mAENA_AARrkNfGVGw940.jpg

autohomecar__ChcCQ147aByAEc0oAAdTPTdnAUM438.jpg

而就在不久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4系的量产版车型,新车采用了和概念车相同的大尺寸中网,一改宝马传统的双肾进气格栅造型,二大灯的造型则相对“传统”。尾部的造型也部分来自概念车,但整体更加收敛。动力方面未来的全新4系预计将共享现款宝马3系的动力总成,包括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在内的多款汽/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根据调校不同,分别为156马力、184马力和258马力,而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宝马2系 Gran Coupe

在2019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发布了基于FAAR前驱平台开发的2系Gran Coupe,新车未来将与奔驰CLA展开竞争,而在2020年内也将采用进口的方式正式引入国内。

BMW-2-Series_Gran_Coupe-2020-1024-16.jpg

在造型方面2系Gran Coupe整体设计风格与全新1系比较接近,包括前脸的连体式双肾格栅、尺寸较大且内置“双勺”日行灯的大灯组、造型复杂锋利的M运动包围等。

BMW-2-Series_Gran_Coupe-2020-1024-1e.jpg

BMW-2-Series_Gran_Coupe-2020-1024-21.jpg

侧面线条采用平滑流畅的车顶,营造出Coupe车型的动感。2系Gran Coupe的车尾设计比较夸张,细长的尾灯采用横向布置,内置折线形LED灯带。尺寸方面,2系Gran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mm,轴距为2670mm。

BMW-2-Series_Gran_Coupe-2020-1024-26.jpg

BMW-2-Series_Gran_Coupe-2020-1024-41.jpg

内饰方面2系Gran Coupe也与全新1系比较接近,包括双10.24英寸的屏幕内置了iDrive 7.0车载多媒体系统。动力方面,未来引入国内的2系Gran Coupe预计提供三款动力,型号为218i/228i/M235i。其中,218i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228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M235i xDrive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新车提供7速双离合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M8 Gran Coupe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24.jpg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27.jpg

宝马M8 Gran Coupe于2019洛杉矶车展发布。相比已经和大家见面的8系Gran Coupe,新车在设计上要更加激进。夸张的前包围、更大的进气口、M家族专属的独特外后视镜外壳、双色双五辐式轮圈,以及高调的刹车卡钳等,都进一步增强了性能车的气势。在尾部,M8 Gran Coupe加入了碳纤维扰流板、双边共四出排气、碳纤维后扩散器等,无时无刻不在展现着自己的暴力美学。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41.jpg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42.jpg

M8 Gran Coupe也延续了8系Gran Coupe的整体布局和设计,但通过应用更夸张的配色、更高级的材料,以及更多运动化元素,M8 Gran Coupe还是在保证豪华感的同时,得到了更强的个性和更突出的运动气质。双色调真皮M运动座椅、M标识套装、M运动方向盘、预存驾驶模式切换按钮、红色一键启动按钮、碳纤维中控面板、M主题化全液晶仪表盘和车机系统等。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6b.jpg

BMW-M8_Gran_Coupe_Competition-2020-1024-4d.jpg

与宝马M5一样,宝马M8 Gran Coupe也搭载那台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标准版最大功率600马力,雷霆版最大功率62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带有后驱模式的M xDrive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根据车型不同为3.2-3.4秒。极速默认限制在250km/h,若消费者选装M Driver套装,车辆的极速则可以解锁至306km/h。

timg.jpg

结语:2019年是宝马收获的一年,在品牌销量领跑BBA的同时,13.1%的增幅也远超对手,2020年宝马将持续保持新车浪潮,除了本文中介绍的这些重点车型之外,还会有年度改款车型与消费者见面,实现几乎品牌车型更新的全覆盖。合资车型中的明星产品将迎来中期改款,而新能源更是宝马发力的重点,配合M家族在国内培养的一大批“拥趸”,2020年的宝马更值得期待。(文 车视界 路人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