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错了!进口的不一定好,体验过进口大众途观后,国产加长没输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1-06 11:12

阅读:5736

曾几何时,在没有合资厂商的时代,人们多数只能选择进口车型。但随着多数国外汽车厂商在中国扎根发芽,一些没有国产化的车型大多成为了比较高端的车型。而如果一辆国产化的车型和进口的版本同时在售,从各方面来讲,真的像大家想的那样,进口的就是要比国产化的好吗?

1.jpg

进口大众它就香吗?不香!车主现身说法

此次我们讨论的车型为近几年热销的五座SUV——上汽大众途观L,它源于海外版途观,在2017年正式上市,轴距加长110mm,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与之同时销售的还有停产的丝绸之路版的途观。国产化车型更加符合了国内市场消费者对空间的追求,加之更加贴近家用的定位,在20万左右的中型SUV中十分的火热。而小编作为2017款途观L的“半个”车主,在试驾过2019款进口大众Tiguan之后颇有感触,针对大家通常认为进口要比国产好的观念,心中有了不一样的答案,尤其在动态驾驶方面,进口大众在某些方面表现远不如国产轴距加长后的车型,以下就从外观、内饰、动态驾驶三个方面对比一下进口与国产的差异。

3.jpg

外观:Tiguan年轻时尚,途观L居家稳重

由于我试驾的车型为2019款Tiguan 380TSI 四驱R-Line版本,所以在外观上与之前的2017款途观L是有一定的差别,和现款销售的2019款也是有一些差别。在细节上,车头的视觉效果就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进口版本横向与竖向延伸更近流畅,车头宽度要比途观L要小,Tiguan 短小饱满,途观L较长厚重。同时在大灯的尺寸上也是略有区别。

4.jpg

5.jpg

在侧面就更加显而易见,途观L加长轴距后的车身比例更加凸显车头的短小,B柱之后的车身有明显过长的视觉效果,相反,Tiguan 并没有如此的视觉感受,侧面的比例更加接近一个紧凑级SUV的身份,线条层次感更加丰富。当然,途观L的受众群体更加偏向一些有家庭的消费者,没有套件覆盖下的它更符合成熟或年龄偏大的人群喜爱,Tiguan因为有R-Line套件的加持,造型上更具备着欧洲品牌年轻动感的元素,但就个人而言,Tiguan 的设计更加原汁原味,让人喜爱。

6.jpg

7.jpg

内饰:双方打平,德国品质已经一去不复返

说到内饰部分,因为本身并没有体验到2019款途观L,所以仅围绕2017途观L做工及日常感受与进口的Tiguan 进行对比,关于设计等方面并不做赘述。途观L在日常的驾驶中,关于内饰异响是伴随着用车一年后频繁出现的,在日常中就可以感受到在覆盖件拼接处存在较多的空隙,而在这方面,Tiguan 驾驶中也存在异响,但日常能接触的地方,做工水平相对来说要比途观L好上一点点,但综合而言,整体两辆车并没有了德国品质的严谨。

8.jpg

9.jpg

动态驾驶:各有千秋,国产没输

比拼来到本文的核心——动态驾驶,原本抱着比较高的期待来试驾进口Tiguan ,但实际感受来说,并未给我较大的冲击,反而给我带来了关于国产化意义的深层次思考。因为进口Tiguan 采用的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而小编那台2017款途观L为330 TSI,也就是所谓停产了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所以在动态比拼上我们更加偏向于整体感受的对比。

10.jpg

首先,进口版的Tiguan 能明显的感受到它充满活力,相对较轻的车重配合2.0T的高功率发动机,起步和加速都要比途观L迅速,但是途观L整体更加稳重,在低速的加速中更加线性,车身动态的平衡性控制的更好。当然,这两台车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都很顿挫,只是途观L在5000公里前还算不太明显,随着公里数的增多越发的明显。在隔音降噪方面,国产版的途观L要优于进口的Tiguan 的,这点也是让我比较出乎意料的。所以在国产化进程中,深知中国消费者对于NVH十分看重的大众还是比较聪明的,进口版的Tiguan 在发动机噪音的抑制上十分的不好,而国产途观L在发动机噪音、风噪、路噪的表现上确实可圈可点。最后是底盘的比较,途观L保留了中型车比较舒适的调校,厚重且不失韧劲。同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Tiguan 却截然不同,整体调校更加偏向运动,路面大的跳动反馈的很清楚,在急转弯过程中,底盘对车身的支撑也不是特别到位,甚至在过减速带时你还会觉得有点散,所以家用和运动,我还是觉得家用好一些。

11.jpg

总结:国产化后的途观L走了适合本土化发展的策略,更加的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不再追求一味的盲从,“国产不如进口”的观念放在今天已然不能成立,只是各自适用于不同的消费人群。所以,固有的观念我们应该打破,国产化的车型在失去原汁原味之后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文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