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国产特斯拉确定享受2.4万的补贴!优胜略汰即将到来,谁能与之抗衡

作者:张健

日期:2019-12-12 16:41

阅读:8585

定了!在近日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国产特斯拉Model 3。根据现在的标准,国产版的特斯拉 Model 3可以享受2.4万左右的优惠,预计补贴后的售价大概在33万左右。

1.jpg

而刚好在这段时间,某新能源研究院的专家在一次交流会上讲到,当传统车企开始介入新能源市场后,除了特斯拉之外,都将被市场淘汰。此番言论一出,网友纷纷热议,有人反对,有人赞同,如果我们以市场表现来评价的话,国内哪些造车势力的产品能够与之抗衡?

2.jpg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起步较早的传统国产造车企业,在面临汽车市场逐渐萎缩的状况下,在前些日子也开始进行新一轮的资金募集,这从侧面反映了即便是深耕市场多年的巨头,在竞争激烈但体量有限的市场背景下也稍显乏力,但这不能否认比亚迪作为国内一家掌握多项电池技术与电动汽车核心科技的车企,是大家心中普遍认为能够与特斯拉正面“刚”的选手。

3.jpg

对于国产版本的特斯拉售价还要高达30多万,比亚迪整体的售价以及定位都要亲民不少。作为一辆紧凑型轿车的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版本售价13.69万-20.69万,高功率高续航版本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520公里,是许多工薪阶层物美价廉的选择之一。同时采用新的设计总监的比亚迪,在颜值上有了巨大的改变,更加符合潮流都市人群的喜爱。截止10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8129辆,在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中排名第4。

4.png

对于纷纷转战新能源市场的国产造车企业,广汽新能源推出的首款紧凑型轿车Aion S也十分火爆。630版本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510公里,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00牛·米,快充到80%仅需0.57小时,而售价区间仅为13.98-20.58万,在10月份新能源轿车的销量排行上也是以4217辆的成绩勇夺第二名。

4.jpg

一个海外品牌在国内焕发第二春,主打运动与潮流化的名爵确实做到了。作为紧凑型纯电SUV,上汽名爵EZS纯电动在10月份的销量排行中以2549辆的成绩排名第三。作为一辆小型SUV,它搭载了44.5 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一台总功率为110 kW的永磁同步电机,工信部提供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35公里。相对于11.98-14.98万的售价,这台名爵EZS算得上市场上杀出来的一匹黑马。

5.jpg

威马,一个大家口中的造车新势力,一个新能源发展政策下的新型品牌,截止到10月份,2019年销量12972辆,新能源SUV销量总排行榜排名第三。丰富且科技化的人机交互系统,宽敞且舒适的车内空间都成为了它身上的加分项。在8月份,威马推出全新长续航车型威马EX5 520版本,换装了全新的电池包,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520公里。

6.jpg

最后的一辆来自于产品日益庞大的吉利,它的电动车品牌几何推出的首辆紧凑型轿车十分火热,而销量也直接印证了这款个性十足的电动车深受人们喜爱。10月销量排行上,以1565辆的销量排名第五。仅在4月份上市的几何A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136辆,令人感到意外。售价25.00万的几何A高能超长续航幂方版在工信部提供的数据下,能够达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官方宣称快充仅需0.55小时。

7.jpg

总结:随着奥迪、宝马、奔驰纷纷推出自己首款纯电动车,传统造车豪强也将开始瓜分这块政策引导下的“蛋糕”,不管是造车“老大哥”,还是造车“新势力”,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蜜月期已经过去,接下来将迎来鹿死谁手的残酷阶段。(文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