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和宝马3系硬刚一点都不虚,凯迪拉克CT5你会入手吗?

作者:李亮

日期:2019-12-24 22:00

阅读:4429

当你不知道买什么车的时候?看看凯迪拉克吧!

头图.jpg

11月18日,凯迪拉克CT5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7.97-33.97万元。单纯提到CT5,或许大家只会想到CT6,可能这新上市的车就是CT6的一个小弟?会有这种想法。虽然您想的没错,但实际上它是另一款已经退市的车型ATS-L的换代产品……

5ATS-L.jpg

既然提到了ATS-L,相信大家基本就对CT5这款车或多或少有了概念。作为ATS-L的换代产品,CT6的弟弟,CT5会和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展开最直接的竞争。当然,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B级车产品也同样是CT5的对手,比如刚刚上市的沃尔沃S60或者已经征战沙场许久的雷克萨斯ES等。

6-3系.jpg

7-S60.jpg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凯迪拉克CT5,我为大家准备了一个CT5的参照物,宝马3系。本篇文章,亮仔将在售价、车型设计、功能配置、动力参数等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一下,凯迪拉克CT5的竞争力优势和不足。

一、售价真的香,能走多少量?三年后价格还能这么刚?

很多了解车市的朋友,相信或多或少都了解过,凯迪拉克ATS-L国五版本车型在清库存阶段曾大幅度降价,官方指导价27万的车型终端售价甚至低到了十八万九千九(自行脑补念出来),这对老车主绝对算是一种“扎心式的伤害”,并且通过一轮一轮的降价,向老车主的伤口上一遍又一遍的撒盐以及酒精。

8-降价.jpg

既然凯迪拉克CT5上市,那么它的售价势必要经过考验。这种考验并不是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而是两年、三年、五年。如果它的价格策略不能保持,或者朝令夕改,不断降价的话,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就不会太高,起码信心不会特别足。

其实,今天写这篇稿并不是为了吐槽之前的ATS-L,而是正经八百的帮CT5站台。为什么这么说?

这一次去到凯迪拉克4S店之前,我仔细对比了凯迪拉克CT5和宝马3系的价格。我发现一个小问题,CT5在动力数据方面被夹在了325Li、330Li之间,但售价却在325Li、330Li之下。

9表格.jpg

作为竞争对手,CT5比3系天生就便宜2-3万元(比325Li),而且我动力数据还比你强。大家评评理,宝马325Li,真的值那么多钱么?或者说,CT5的价格优势,真的秒杀宝马3系吗?这个问题,看完后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再来探讨。

二、外观内饰设计霸气得紧,尺寸和3系Li伯仲之间

在造型设计方面,现在的二线豪华品牌可以说是全面向宝马看齐。你弄了一个M运动套装,那我就双前脸!到了现在这个更加追逐个性的年代,外观的特立独行尤为重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现在购买豪华B级车的消费者年龄正在逐渐低龄化,这是亮仔综合了各大平台稿件、学术论文、中汽协等平台的分析,并整理出来的,并不是随口说说。

10-豪华品牌.jpg

有个专业名词,叫做消费升级。这里面涉及到的因素就太多了,不给大家一一细讲。不过有一点我们现在可以确认,那就是年轻人越来越有钱,越来越懂得去享受物质生活,或者说越来越喜欢花钱了。

2车尾logo.jpg

那么年轻人该喜欢什么样的车?BBA三家的产品自不必说,尤其3系,更是不用多说。曾经有不少网友曾经这般评价豪华B级车市场:“无脑买3系”。可见,大家对于3系的接受程度很高。不过,或多或少有些品牌的原因,并非3系的产品力就已经强到随意霸占市场的地步。

11车头45°.jpg

说回到凯迪拉克CT5。这款车在设计上和前代车型ATS-L已经完全不同,和自己的大哥也有了很多区别。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CT5上市后外观有两种设计风格,风尚版和运动版,即双前脸。我这一次拍到的车型是领先运动版,遗憾的是目前风尚版车型我还没有见过。

12-大灯.jpg

运动版的外观在我看来,起码和3系不相上下,各有千秋。不过,3系的M运动套件,尤其是“M”标识,显得更加尊贵,而凯迪拉克的标,则显得没那么有气势和特点,少了点品牌认知度。

13-车头2.jpg

除此之外,CT5运动版外观的整体效果,我觉得比M运动套件要好。并且,CT5前唇、侧裙、尾翼和下护板,均进行了特殊的处理,视觉效果绝对不逊色于3系M套件,同时也为我们后期的改装空间,提前打了锚点。

15侧裙.jpg

虽然此前我们已经见过凯迪拉克的运动版车型,但它和CT5的搭配,才是互相之间最为相得益彰的那一对儿。在B级车领域,由于车身大小的原因和定位的不同,造型更加运动是必须的。前面也提到过,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到众多潜在消费者。

14尾灯.jpg

无论是钻石切割前大灯、还是钳形尾灯灯带,亦或是任何一处体现CT5充满了力量感、凶狠范儿的细节,在我的眼中,都成了和宝马3系叫嚣、挑衅的资本。

既如此,外观部分就算勉强打个平手,车内的设计到底谁高谁低,或是风格迥异,还是仍旧不分高下?那咱们一探究竟!

16内饰.jpg

对于整体风格的营造,我仍旧认为德系车在豪华感的把握上更加成熟,也更加适合我们中国人。中国人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对许多事情的认知都颇为偏向“横平竖直”,或者说泾渭分明也可。德国人同样拥有严谨、传统、守旧的这种风格,带有很明显的主观色彩,也就是意识形态。而这种意识形态势必会影响汽车的造型设计。

17-3系内饰.jpg

所以,德国人造出来的车,往往线条平直,思路刻板,永远不会出现太过离经叛道的设计。说好听点叫做继承传统,说难听点就叫做因循守旧。

18中控.jpg

在我进入CT5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凯迪拉克的车是那种里外如一的设计理念。前格栅是盾形,中控台也设计成盾形,以体现一体化。不过,这次CT5给了我很多全新的感受。虽然从造型上依旧使用了环抱式设计,左右两侧非常对称,中间的中控屏两侧也各自有一条比较明显的收缩曲线,但是我们已经基本感受不出此前美系车比较喜欢用的曲线条,而是比较凌厉的直线段或折线段,以迎合时下的设计趋势。

19方向盘.jpg

一些小细节的营造还是让我感受到了凯迪拉克内饰设计的变化。大尺寸方向盘非常粗壮,握感特别硬,让人一摸上去就有驾驶欲望。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终于安排上了,只是内部的UI设计和分辨率能再高级一点,就更好了。可惜,它没有……

20中控区操作台.jpg

中控区操作台十分宽大、而且十分整洁。挡把、中控控制旋钮、音量调节旋钮、储物空间等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同时又并不觉得乱,这就叫做空间够用。值得一提的是,CT5的前排中央扶手,打开后只朝向一侧。这种设计固然能方便驾驶员找东西,可副驾驶怎么办?

21座椅.jpg

座椅的造型同样是豪华品牌都要追求的地方。CT5的座椅紧致且富有弹性,有支撑力,设计的样式也颇为讲究。总之,是那种让你挑不出毛病的座椅。

车身尺寸上,CT5的长宽高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相比竞争对手宝马3系而言,CT5的尺寸也有点儿说法。相比3系标轴而言,它长了一点;相比3系长轴而言,它又短了一点。不理解的话请看下图。

22-尺寸表格.jpg

多方面比对下来,我发现CT5有自己的特点,相比3系来说有更多新鲜感。不过要是从质感或者说整体的流畅感讨论,我仍觉得3系会更胜一筹。虽然CT5的表现足够新鲜,足够豪华,但少了一些厚重感,需要再沉淀一下。

三、性价比之高毋庸置疑,3系凭啥跟我比?

最后,咱就要聊聊最最最本质的地方了,价格!有钱,行千里吃肉,没钱,行千里吃……土……

价格方面,不用我过多介绍,CT5有较大优势。众所周知,BBA价格偏高,而二线豪华品牌由于品牌力的原因,要想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除了不断提升品牌力,还要在价格和配置等方面提升竞争力,以此吸引消费者。在我看来,CT的定价就是其中的代表。

23翼子板.jpg

相比宝马325Li和330Li,凯迪拉克CT5的售价比二者都低,而且也并不是1-2万元。除此之外,宝马3系还拥有多个选装包,比如手势控制、无线充电功能、远程启动等功能均需选装。如此一来,价格的差距就不是明面上的。还有,考虑到CT5未来的降价幅度,这也是一个和宝马3系售价拉开差距的点。

配置上,虽然CT5没有配备10.25英寸的中控屏也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但其余的配置如远程启动、主动降噪、BOSE音响系统等都有所配备。

24仪表盘.jpg

无论如何,凯迪拉克CT5凭借相对较低廉的售价,拥有着和宝马3系相差不多的配置,这已经是极大的竞争优势。且不论过一段时间之后,二者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优惠,单论现阶段CT5已经拥有了挺大价格优势。

最后,总归要和大家再强调一下,凯迪拉克CT5的动力。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宝马325Li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330Li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从数据上看,凯迪拉克CT5巧妙地居于二者中间,又拥有比二者相对都低的价格。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观点也很简单。凯迪拉克CT5除了品牌和保值率这两方面,其它地方绝对和宝马3系有的一拼,正面硬钢完全不怂。当然了,这一切是建立在没有开过CT5的前提下,如果有过试驾,对比驾驶感受之后,或许我还会有不同的理解。(文/图/摄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