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今天,您油腻了吗" 2019款凯美瑞车评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26 10:55

阅读:8771

 

"油腻"这个词近两年伴随着网络兴起,似乎在人过青年以后,即便是像我这样一个90后青年,总是容易被冠以"油腻"的帽子,到底还是社会变了,变得我们都有点不认识了。

正如今天的这台凯美瑞一样,它以前也似乎总被冠以"油腻"的帽子,虚无缥缈的转向风格和撑不住的悬架,一切以舒适为基调的驾乘感受太适合中年大叔不过了,只是这一切都是在TNGA架构的凯美瑞推出之前了...

TNGA到底是什么?TNGA是丰田新全球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英文缩写,TNGA作为一个新架构,涵盖了从全新的底盘、发动机生产,到零部件通用,再到由企业进一步的精益化管理,确保产品力提升。TNGA并不是单一的像模块化生产那样以一个底盘去构建模块,作为新的架构,TNGA使得丰田在生产柔性化程度上更高,在之前得模块化生产方式下,生产线所生产制造的车辆需要遵循同一平台轴距相同,而TNGA架构下生产线所生产的车辆不再受到轴距的控制。具体到生产线中的表现就是,丰田使用高集成、小型化的生产设备,能够实现多款车型的共线生产。这样解释可能显得有些复杂了,总之就是,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脱胎换骨的表现。

实际上,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我不是第一次试了,那么今天这台2019款有什么特别呢?在2019款凯美瑞2.0推出之前,2.0的凯美瑞移植的还是上一代车型后期搭载的代号为6AR的发动机,变速箱也依然是上一代车型的爱信6AT,跟上一代的动力系统一样,开起来平淡有余、惊喜不足。而那台2.5 8AT的动力版本,虽然是TNGA架构下的产物,全新的动力系统,但是匹配得不甚理想,跟混动版本开起来有着明显的差距,要知道混动版本只比2.5 8AT的版本贵两万块钱。

在试驾2019款的2.0凯美瑞之前我是做了功课的,这款凯美瑞的动力总成换装了跟CH-R一样的2.0自吸 CVT,TNGA架构下的新动力系统,凯美瑞上的这台发动机参数比CH-R调得更高,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最大扭矩达到了210N·m。

实际的动力表现几乎也与我预想的差不多,由于只比CH-R重上几十公斤,所以动力表现差异很小,而且在动力系统的整体完善度上,我认为比CH-R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同样是带齿的CVT,即便是大脚油门起步的时候也没有传统CVT那种打滑的感觉,如果您长期开过日产的CVT,一定能够想象到我想描述的那种感觉,总之,凯美瑞的这套CVT是我开过的最不像CVT的CVT变速箱了。

最大功率高达131kW的发动机也不无功劳,虽然动力的输出很大程度依靠变速箱的梳理,但发动机的绝对动力性能的提升也是不容忽视的。这台2.0的动力系统感受是最接近混动车型的,这是我以前在试驾2.5 8AT车型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在限速100km/h的成都三环路上,打灯、提速、并线一气呵成,动力并不输2.5车型多少,很容易突破法定限速,一点都没有拖沓的感觉,发动机高转速的声音也挺棒,比大多数2.0自吸机头的声音要显得厚实一些,最近一次有这种体会还是在凯美瑞混动上。当然了,上述感受的评价标准都是基于最普通的模式下,除了变速箱有手动加减档,这台2.0 CVT的凯美瑞也并没有驾驶模式选择的按钮。开完这台车我恍如隔世,我也有一台2.0自吸 6AT的车,动力规格都差不多,但动力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此外关于油耗,在一周的使用过程中,路况主要以三环和快速路等畅通的市区路况为主,小部分拥堵路段,凯美瑞的这套CVT,控制转速的能力相当了得,市区行驶中大多数时候的转速在1000转出头,即便是时速60公里,转速也仅仅是1000转,所以在我还车时,最终油耗定格在6.9L/100km。

在底盘转向方面,转向手感跟历代的凯美瑞都不一样了,变得紧致了许多,方向盘中间的虚位消失了,阻尼感也增强了很多。底盘一改以往日系中型车轻飘飘的风格,变得特别的厚重,以至于让我感觉超过了以往以厚重感著称的欧美系车。

悬架支撑性比以往的历代凯美瑞都要充足,虽然有着同级相对较低的坐姿,但依旧不是个擅长运动的角色,舒适还是他的基调,八代凯美瑞只是在以往的基础上给了你一丝运动的遐想。他依旧不属于这里,他只是在结束一天的忙碌之后,男人们在山路上的饭后茶点。

凯美瑞上面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严格来说只能算是L1级别的,不能跟停和起步,要在时速45km/h以上才能够使用。但是除此之外都相当好用,加速减速的动作一点不突兀,与前车的距离发生变化系统也能够迅速作出反应,跟车距离设置得也很合理,总之,它能够给到你的,只有成熟可靠的东西,是虽然不够先进,但确实很好用。

此外关于价格,今天这台凯美瑞指导价是19.98万的2.0G豪华版,目前终端没有任何优惠。在配置方面,9个安全气囊、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胎压监测、电动座椅悉数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与2.5的入门版车型的差距实际上并不大,结合上表现出色的动力系统,如果您对动力没有过分的要求,那么这款车已经能够满足您了。

关于油腻这个词儿,我的理解是中规中矩、脚踏实地、简单实用、内心强大、自尊自信、尽职尽责的代名词,而非网络上理解的那样。也正如今天这台凯美瑞一样,TNGA赋予它巨大的改变,让它开起来不再是一台枯燥无味的汽车,也真正的与"油腻"划清了界限。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