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昂科威对比奇骏,别克、日产SUV之间的较量!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17 15:32

阅读:7421

 

关注汽车圈动态的朋友,关于5月终端销量想必都有所以耳闻,国产汽车品牌销量遭遇大面积下滑,就SUV这一项前10名中只有3款自主车,而前5名中只有1款哈弗H6。相比之下合资SUV凭借多年累积的口碑和人脉,紧凑SUV和中型SUV销量表现比较好。

国内合资SUV中东风日产奇骏这几个月表现很强势,5月以1.6万的成绩位于哈弗H6、大众途观之后第三位。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在中型SUV销量榜中也是前几位,以两车紧凑SUV和中型SUV的定位来看,不是同级别对手但两车长度只差11mm,而且各自售价也有很多重合。

两车外观都有各自家族设计特征,19款昂科威相比前一代产品有所微调,依然是飞翼式前脸配上主动进气格栅,两侧不规则造型前灯,整体看上去时尚、硬朗。奇骏前脸宽大“V”镀铬条配以黑色网格状结构,并且与造型锐利前灯连为一体,洋溢着年轻气息。

从侧面来看,两车的造型风格也不尽相同。别克昂科威侧面线条硬朗,穿门把手而过的腰线一路延伸至尾灯,将美系硬派造型发挥的淋漓尽致。4686/1839/1660mm,轴距2750mm的车身尺寸在中型SUV内不算特别大。反观日产奇骏侧面造型要比昂科威圆润很多,采用多曲面设计风格衬托出奇骏视觉上的高大。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表现还是可以的。

两车尾部一个层次感强一个大气、稳重,昂科威在传统中型SUV圆润造型中添加很多线条,特别是尾灯下部,看上去立体感层次感十分强烈。奇骏就没有这种心思,整体造型偏向大气、稳重,不规则图案尾灯增色不少。

内饰方面,别克昂科威这个环抱式中控台布局大家都熟悉了,虽然被很多人吐槽内饰差,但豪华氛围很强,中控台采用亮面饰板和软性材料覆盖,质感出众。日产奇骏相比昂科威内饰更居家风,中控台用料、做工都有很高水准,此外平底方向盘还增添一些运动气息。

选取两品牌23万左右同价位车型,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2019款 20T 两驱豪华型 国V和东风日产奇骏 2019款 2.5L CVT智联七座领先版 4WD。在主/被动安全装备项来看,奇骏要领先一些,常规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等都备有,不过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奇骏领先。

辅助/操控配置项同样也是奇骏领先,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陡坡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等。不过奇骏没有配前后驻车雷达,只有360度全景影像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遗憾。

灯光配置项,昂科威远近灯都是LED光源,这要比卤素的奇骏强一些。LED日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常规功能都备有。

动力上涡轮VS自吸,以上文两款车为例昂科威搭载1.5T 7DCT总成,最大输出功率169Ps,而奇骏搭载2.5L自吸 CVT的组合,马力输出186Ps。此外昂科威2.0T车型和奇骏2.5L车型都拥有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奇骏拥有中央差速锁锁止功能,越野能力很强。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