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领克、WEY销量5月再跌,中国高端品牌,能行吗?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13 14:19

阅读:7169

 

说起自主品牌冲击合资或说是高端车型,就像路飞要当海贼王一样,一路被打得体无完肤,依然是高歌猛进,虽然本身没那么厉害,但因为某些报道,看起来似乎马上就能干掉四皇了,不然真以为路飞赏金能超15亿贝利?还不是被凯多一个闷锤干翻了。

5月销量出炉了,能被称之为进击高端的中国汽车品牌,WEY和领克,5月,领克销量累计9090辆;WEY系列卖出6217台。最开始,刚推出领克01和WEYVV7时,销量也比现在多个车型销量更高。也许是车市整体环境影响,但要说成功,还远远达不到,所以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之路,何时能够真正意义上成功,不妨回顾一波。

奇瑞汽车

要说最早冲击高端车型的,记忆中奇瑞算是第一个。当年奇瑞QQ的盛况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现在偶尔都还能在街上看到几台奇瑞QQ“老爷车”,借着这股势头和资金,奇瑞就开始搞事儿了。

东风之子,很多人还没听过,就垮丝了,但这确实是一台中级车,也是自主品牌中最早的中级车了,这是在2004年就发布的一款自主品牌中级车,当时起步价11.98万的自主品牌汽车,可谓是天价了。

当然,东方之子很快就凉了,之后奇瑞又通过不同的新品牌冲击过高端市场,最广为人知的,便是观致汽车,可惜,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有人也说,要是观致生在近几年,成功的可能性会大很多。

大市场刷数据时代

奇瑞过后,也就是从2008年过后,由于国家政策原因,特别是度过经济危机过后,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考虑到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起步依然艰难,所以此次产业规划非常审慎的制定了2009年千万辆的目标,大约为6.5%的增速。最终达成了1360万辆,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创造了46%的增长,直接完成了三年平均增长率10%的目标。

到了2011年结束,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达到1850万辆,也就是从这时起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刷数据的时代,开始了。

一汽奔腾B90就是在这个时间点诞生的,作为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名门之子,当时对B90这款车还是怀着大希望的,可惜,最终结果就是现在几乎看不到这台车的身影了。

冲击合资品牌

其后几年中,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初步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开始酝酿冲击合资品牌的计划。

吉利控股总裁安聪慧:“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最佳切入点已经来临。”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自主品牌必须冲击高端才有话语权,才能有机会走向海外。”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

SUV热潮

SUV热潮开始了,而自主品牌似乎也意识到要在传统轿车上与合资争天下难度太大,转而加大SUV研发,最终在SUV这块儿上,自主品牌开始在国内有了话语权。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长城汽车,当哈弗H6在国内爆红过后,长城当机立断停下了轿车研发,全面进军SUV车型,直到在“百万盛典”上,魏建军说出“SUV不做到全球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

而在SUV路上,哈弗H8、H9则是长城汽车引领自主品牌再次冲击高端市场的车型,要知道当年能卖上20万的自主品牌,可以说真是屈指可数寥寥几台。那要问哈弗H8、H9成功了没,确实无法下定论,因为在2018年,哈弗H9销量依然达到了14635台,要知道这是一台起售价为21.98万的自主品牌SUV。

如果说哈弗H9吹响了SUV冲击高端的号角,那吉利博瑞则全面打开了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局面。

有着“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瑞,一经问世便收获了极好的市场反馈,2016年是博瑞的第一个完整年,累计卖出51957辆,算是自主品牌中,至今销量最好的B级车了,虽然在2017、2018年的销量有所下滑,但也是目前唯一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步的自主品牌B级车了。

自主高端品牌诞生

再然后,就是各位熟知的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诞生,除了推出新品牌的吉利和长城之外,长安汽车、传祺等品牌也推出了CS95、GS8这样的中大型SUV冲击高端市场,试图蚕食合资品牌市场份额。

不过,直到今年第一季度,能够将价格保持在20万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依然只有聊聊几台,并且销量不算高,也就是说,之前自主品牌已经突破了15万的界限,现在要攻破的,就是消费者眼中,中国汽车品牌是否值20万的问题。

能预计的是,对于高端车型,中国汽车品牌一定会不断发起冲击,一定会达成目标,只是现在,可能还要再加把劲儿。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