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开车等于省油,日系混动车哪家强?雅阁锐混动PK亚洲龙双擎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11 15:10

阅读:5993

前几日世界环境保护日到来,再度引发消费者们对于节能环保用车的关注,相比较许多朋友对于纯电动、插电混动等车型处于观望状态,技术更成熟可靠的日系混动车型成为节能首选,其中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亚洲龙双擎版等车型为代表,算是我们提到日系混动车型的第一车选。

那么当你认真开始考虑入手日系混动车型时,这两款都属于上市时间不久的车型,综合考虑之下哪款更适合入手呢?

外观对比: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整体外观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在前翼子板、车尾铭牌上将粘贴了"Hybrid"标识,并将轮圈造型设计的更符合空气动力学。此外,燃油版车型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在混动版上则被隐藏式的单边单出排气所取代。

亚洲龙双擎版外观造型看起来则颇有几分雷克萨斯的风格,整体造型激进,前脸大嘴尺寸夸张且富有力量感。由于定位比凯美瑞高,所以亚洲龙双擎版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上也更具冲击力。

就设计而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与亚洲龙双擎版都拥有很高的辨识度,但前者设计风格更为运动时尚,而后者偏向商务需求,所以两者外观风格确实有着明显差异化。

内部配置:

内饰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换上了一个可实时监控混合动力系统工况的仪表盘,以按键式换挡机构代替了传统的拨杆,科技感更强。此外,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内搭载主动降噪系统,静音乘坐舒适性有所提高。

至于本田家族的黑科技Honda SENSING,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同样配备到位,涵盖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等多种先进辅助驾驶系统。

而亚洲龙双擎版内饰没有外观那么大胆激进,环抱式中控台层次感分明,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实用,有着浓浓居家风格。其中控屏设计更加简洁,部分功能由触摸屏替代,中控下方的储物格均采用皮质材质覆盖提升了车内豪华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有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电动腰靠等实用配置。

空间表现: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99mm,轴距达2830mm。而亚洲龙双擎版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比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整体尺寸更大,和雷克萨斯ES的尺寸十分接近,所以亚洲龙双擎版在数据上占有优势。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亚洲龙双擎版

不过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电池包体积缩小并移动后排座椅底下,后备厢空间设计合理化,达到了573L的后备厢与燃油版车型一致,并且后备厢空间相当规整,新增后排座椅放倒功能,空间灵活实用。

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可输出143马力、热效率高达40%的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和双电机组成,并配备了全新IPU系统,但其并没有配备传统意义上的变速机构,而是通过切换动力来源驱动车辆,减少了传动损耗,动力传输更加直接、高效、平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4.0L。

而亚洲龙双擎版目前提供2.5L阿特金斯循环发动机匹配E-CVT的混合动力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由于此前已经出现在新款凯美瑞上,所以燃油经济性、平顺性及耐用性都很有保障,并且高一级别的雷克萨斯ES系列也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

对比总结:

当然考虑到两款车型的售价差别,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售价为19.98-25.98万元,亚洲龙双擎版为22.68-28.98万元,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价位明显更亲民一些,而且本身雅阁锐混动进入市场时间更久,因此市场知名度与保值率更高,这些都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优势所在。

而亚洲龙双擎版有着豪华的内外设计与出色的双擎系统加持,整体档次感显得更为高级一些,适合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当然售价也相对较高,就看个人如何选择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