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当心了!丰田神车2.0L爆发171Ps,或12万起十年开不坏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7 16:52

阅读:8899

几天前,马自达公布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官图后,一时半会这款车的风头似乎一浪高过一浪,而马粉口中关于全新2.0L自吸黑科技打脸“涡轮党”的言论也再次达到最高潮。

事实上,全新马3的到来确实给老对手本田思域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咱们可别忘了,在如今的日系紧凑级轿车市场,丰田自始至终牢牢地把控着这块领地,旗下的全球车型卡罗拉如今也在迎来了全面换代。

当消费者眼里“中庸”的卡罗拉也开始大走运动风后,或许将会是全新昂克赛拉的最大噩梦。

本届广州车展当日,基于TNGA GA-C架构的全新一代卡罗拉就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更运动、更硬朗的线条勾勒,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前脸造型,凌厉的大灯配上更夸张的进气格栅,看上去相当激进。

与此同时,和卡罗拉一同上市的姊妹车型雷凌在造型上更具攻击性,在外观上几乎保留了美版车型的设计,回旋镖式大灯显得尤为犀利,不同之处在于国内版的雷凌保留了老款上的中网轮廓,并将雾灯集中在网格内部。

当然要是仅仅长得更运动,那还不足以叫板操控之王昂克赛拉。

全新一代卡罗拉/雷凌采用了丰田TNGA体系下的GA-C平台架构,该平台主要用于旗下的小型车上,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C-HR和奕泽也采用了GA-C平台。

尽管官方还未透露全新卡罗拉的整体尺寸,但能确定的一点是,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上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并将原本的非独立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虽说决定操控的根本因素取决于调校,但是独立悬架在高速行驶以及连续弯道时相比非独立悬架来说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再者,以丰田的技术功力,想要把卡罗拉调校的运动起来可谓易如反掌。

动力部分,新款卡罗拉也有升级,除了将自家的1.8L混动系统继续发扬光大外,还将会搭载一台比现款1.2T发动机更加高效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

这台代号为M20A的全新机型搭载于新款C-HR/奕泽上,其最大功率为171Ps,峰值扭矩为203N·m。

得益于高速燃烧技术,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D-4S双喷射系统的加入,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0%,在全新Direct-Shift CVT变速器的匹配下,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高效节能方面都能有更全面的提升。

作为现款车型的换代,全新一代卡罗拉可谓是集大成之作,无论是它更运动的造型、全新的平台还是更高效的动力总成,都完全有资格正面叫板全新3。

更重要的是,丰田的造车品质早已得到了全球市场认可,其可靠性不会让人失望。

如果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入门车型售价能控制在12万以内,那么它很可能会在上市后对国内A级轿车市场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

对于它的正式上市,咱们完全有理由好好期待一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