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年度合资中型SUV盘点,到底哪一款才是你的“菜”呢?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4 15:45

阅读:2881

“得SUV者得天下”这句话即使放在今年的车市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今,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较高的程度,对于原先购买A级车或者由轿车转向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更大、乘坐更为舒适的中型SUV则很有可能成为他们的下一款车型。从今年来看,国内合资中型SUV市场的车型层出不穷,有更新换代车型,当然也有推出的全新产品。众多新车齐入,到底哪一款才是你的“菜”呢?

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42.28万元

上榜理由:皮实耐造、保值率高的吓人

“一直被DISS,从未被超越”,用这句话来形容汉兰达在国内中型SUV市场的地位再贴切不过了。继今年3月份2018款汉兰达正式上市以来,其月销量基本在9000台以上,稳定在该级别SUV销量榜单前三的位置。

新款汉兰达之所以这么畅销,除了依托于现款车型皮实耐造的良好口碑之外,新款汉兰达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做出了年轻化的处理,拉低了消费者的购车年龄。而7座车型的加入,对于有户外出行需求的二胎家庭而言,这款车的实用性是非常高的。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保值率高的实在吓人,5年保值率还能接近7成,可谓“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Jeep自由光

官方指导价:20万内起售

上榜理由:20万起售、牧马人同款发动机

自由光在国内的销量虽然比不上大众的途观L和别克的昂科威,但其在华的口碑还是可圈可点的。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Jeep首发亮相了旗下全新的自由光,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强的动力总成让整车的产品实力大幅提升。“眯眯眼”造型被取消,2.4L自吸发动机被牧马人同款2.0T发动机所取代,再加上9AT变速器和Jeep专业四驱系统的加入,使其成为除牧马人以外,地表最强的中型SUV。

虽然新车目前还没有上市,但从官方了解到,全新自由光的起售价不会超过20万,而价格在25万左右的车型未来将成为销售的主力。如果你“段位”更高,那么售价在30万区间的TrailHawk版也不会让你失望。

大众探岳

官方指导售价:18.88-31.98万元

上榜理由:入门价不到19万、途观L“替代者”

都知道途观L销量好、口碑好,但是22.38万元的起步价硬是将众多想买大众中型SUV的消费者拒之门外,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不到19万元的大众探岳已经来了。作为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中型SUV,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其外观类似于探歌,当然也可以看做是“大号探歌”。

虽然尺寸上和途观L有一定的差距,但近4.6米的车身长度,超过2.73米的轴距也能达到中型SUV应有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开创了同级量产SUV车型的先河。动力方面,和途观L一样,都有1.4T/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但就圈哥个人建议,介于新车尺寸摆在那,加个1万多直接上2.0T会比较好点。

奔驰GLC-L

官方指导价:42.98-57.60万元

上榜理由:轴距加长100mm、科技豪华兼备

奔驰GLC和奥迪Q5一直在国内豪华SUV销量榜前一二名徘徊,当所有人觉得奥迪Q5L加长88mm后已经有足够的竞争资本和奔驰GLC相抗衡了,但没料想到,奔驰GLC又顺势推出了一个奔驰GLC L(长轴距版),轴距直接加长至100mm至2973mm,同级几乎无对手。

当然,奥迪Q5之所以卖不过奔驰GLC,不只是因为加长的缘故,更多的是综合产品力的差距。作为GLK的替代车型,GLC画风突变,一下从原来的硬派形象直接转变为更讨好普通消费者的豪华模样。全新C级一般的内饰风格,将豪华、科技全都用到这款车上,再加上奔驰自身品牌的加持,消费者几乎完全失去了辨别能力,就只剩下买买买的份了。

观点:以上推荐的这4款中型SUV,都是今年推出的改款或者全新车型,都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口碑表现都非常不错,颇受消费者的欢迎。其中汉兰达有着丰田的做工和驾驶品质,5座和7座的灵活布局可以满足不同诉求的消费者,保值率也是相当之高;而自由光作为美系合资SUV,搭载牧马人同款2.0T发动机 9AT变速箱,在同价位是比较罕见的;大众探岳作为途观L的“替代者”,价格低是其最大的卖点;而奔驰GLC-L沿袭了奔驰一贯的豪华特性,2973mm的超长轴距也是傲视同级。最后,到底哪一款是你的“菜”呢?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