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柴油、四驱、手动,还帅得一塌糊涂,这些旅行车是真香!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04 11:01

阅读:2760

要问在中国最火的车型是哪种,有人说是轿车,也有人说是SUV。但要问哪种车型最不火,我想,可能会有人说是旅行车。毕竟这类车型在中国,太少了。更别说保有量,那简直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而仅有的几款车型,如宝骏310W、明锐旅行版、大众蔚领等,都混得不是很如意。

但是,随着购车和审美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渴望旅行车的出现。较大的空间,轿车的操控性,还有修长优美的车身线条,都是旅行车的优势所在。尤其是下面这几款,如果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真的可能会热卖。

卡罗拉旅行版

在前不久的2018巴黎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卡罗拉旅行版,该车基于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新车前脸设计和三厢版一致,同样是大嘴造型,结合不规则的钩状大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很犀利。

旅行车的外观区别在于侧面,和两厢版车型不同,旅行版的C柱后窗面积更大,R17的轮毂配合上扬的腰线,让整车的侧面看起来很动感。尾部的设计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尾灯,造型和大灯相呼应。下方单边两出的排气,也凸显出这车的运动性。

内饰沿用了三厢版的设计,悬浮大屏看着很年轻,功能布局很合理,比起老款时尚了很多。配置方面,卡罗拉旅行版将取消现款的机械手刹,用电子手刹代替,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动力部分,有1.2T、1.8L和2.0L混动三款发动机加持,可选性很丰富。旅行车最大的亮点,在于空间。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可达到598L。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扩展性更好。

福克斯旅行版

全新福克斯于前不久完成了改款上市,新车由内到外都发生了变化。福特随之也发布了福克斯旅行版的消息,新车外观和三厢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雾灯区域有所变化。车尾部分,和两厢版类同,都有单边双出的排气。包括内饰,也都和三厢版保持一致的设计风格。

区别只在于侧面,拥有着旅行车一贯的修长。尤其是C柱和D柱之间的玻璃面积,比普通两厢版要大。D柱的造型没有采用平直式,而是作了拐角处理,时尚,运动。

福克斯旅行版的动力总成和三厢有些小区别,取消了1.5L,保留1.0T和1.5T两款三缸发动机,同时提供柴油版本。匹配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四驱系统加持。

阿特兹旅行版

阿特兹作为运动中型车的代表,虽然销量平平,但它的运动基因、颜值是公认的。此次阿特兹旅行版本同样惊艳,在保留新款三厢版设计的同时,把车身拉长,让整车变得更苗条更性感。

此款旅行车的侧面,显得非常动感,跳动的线条,加上马自达独有的D柱设计,都让阿特兹旅行版怎么看怎么美。

内饰方面虽然还没公布,但不出意外的话,还是会保留三厢版的设计,运动,激进。

动力部分,同样是该车可圈可点的地方。新车将提供2.0L、2.5L汽油和2.2L柴油发动机,匹配6AT和6MT变速箱,同时还提供四驱可供选择。

标致508W旅行版

继全新508亮相后不久,508W也跟着出来了。在欧洲,508W占据着非常大的市场份额。如今新款的到来,带着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并且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新车前脸保留了三厢版的设计,刀疤日行灯,显得很精神。车侧和车尾则是体现旅行车定位的部分,尤其是C柱往后,非常流畅,让人一看便产生舒展旅行的感觉。尾灯和三厢版一致,狮爪形灯源很吸睛。

内饰也保持三厢版的设计,时尚,科幻是标致508一贯的作风。除此外,还有无框车门,这可是大杀器。

既然是旅行车,那空间必须是强项。常规状态下能有530L的后备箱容积,把后排放倒后,更是达到1780L的超大空间。

动力部分,标致508W将提供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未来有望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销售。

小结:柴油、四驱、手动,外观还美得一塌糊涂,这才应该是旅行车的标配。奈何,这样的车型在国内被视为小众,都认为有屁股的才叫车。但是,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旅行车。如果这几款都能入华,价格合适的话,很可能会热卖。当然,要想价格低下来,国产化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