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不是所有杂交都能盛产!全面分析领克01,哪款最不值得买?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8-07-03 11:41

阅读:10345

领克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全球汽车品牌。说人话就是,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一起产下的新品牌。虽然领克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但是不能因为领克年轻就“欺负”它呀,反倒是它仅次于沃尔沃,却要比吉利这个品牌的定位还要高,当然回到价格上也是如此,定价高于吉利而低于沃尔沃。

虽然在价格上高于吉利,但是领克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先进的技术”。比如领克01就来源于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开发的CMA平台架构。CMA平台架构未来是沃尔沃和领克在小型车市场、中型车市场以及紧凑型SUV市场上的研发基础。于是问题又来了,相同平台上的车型,未来沃尔沃是否会被带上领克换壳车型的帽子呢?

在前天晚上,领克已经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领克01这款车型的价格,官方指导价格为15.88-22.08万,但是售价在22.08万元的是一台限量1001台的时间限量版,因此领克01这款车的售价就缩减到了20.08万元,而且这还是2.0T车型的价格。而未来推出的1.5T车型将会进一步降低价格,入门级车型13万元的起售价格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领克01的竞争对手就涵盖了合资品牌小型SUV到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了,而且WEY这个品牌也会受到威胁,从紧凑型SUV VV5到中型SUV VV7也都难逃领克01的魔掌。

那来势汹汹的领克01对于消费者来说,哪一款车型是最值得推荐的,而哪款车型又不值得推荐呢?未来领克01能否在市场上打一场完美漂亮的仗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首先我们从车型上分析一下领克01哪款车最值得消费者考虑。

领克01目前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其中两驱版车型为四款,而四驱版车型为一款(不考虑时间限量版的情况下)。如果对于消费者来说,四驱车型是必须的,那你就只有售价为20.28万元的一款车型可以选择。如果四驱并非刚性需求的话,那推荐售价为17.88万元的型Pro版本。至于为什么推荐型Pro版呢?我们接着来帮大家分析。

领克01作为全新车型,在基础配置上还是说的过去的,毕竟作为准合资车型,领克还是保持了自主品牌的特色杀手锏,就是堆配置。比如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进入、方向盘四项调节、全液晶仪表盘、座椅高低调节、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10.2英寸屏幕、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全车一键升降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等。

而售价为16.88万元的型在售价上比售价15.88万元的纯贵了1万元,但是你能得到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防炫目和感应雨刷等等,单单从这些配置来看的话,多出来的1万元绝对是值得了,于是指导价格为16.88万元的型也就成了整个车系里面性价比最高的了。

而最不推荐的两款车型就是最低配的纯版车型和型Pro版车型。因为对于纯版车型来说,型版车型的配置太高了,在价格上也仅仅贵了1万元,这样就显得纯版车型的标准配置非常寒酸。至于为什么不推荐型Pro版?因为耀Pro版在型Pro版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后备箱功能,虽然价格上贵了4000块钱,但是电动后备箱在我们日常使用中的几率非常高,所以个人觉得耀Pro版车型要比型Pro版更具购买力。

已经对领克01进行了配置和车型选购上的分析,对于喜欢配置和造型设计的消费者来说,领克01是值得入手的,但是对于把领克01纳入到自己购车清单里面的消费者来说,领克01有哪些缺点是值得他们关注的呢?

首先就是领克01在内饰方面的表现,由于领克01采用了10.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幕,虽然能提升这个辆车在内饰上的逼格,但是在后期的使用上就有点让人担忧了,因为这块浮夸的大尺寸屏幕很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强迫症消费者还是要慎重。其次就是这辆车并不适合于那些身高超过180cm的消费者,受限于领克01在车身尺寸上的限制,领克01并不能提供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因此对于空间非常看重的消费者也需要绕道了。最后就是领克01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并不到位,这个主要体现在领克01的座椅上,从我们实际体验来看,领克01的后排座椅偏短,而且填充物稍微有点硬,所以领克01在舒适性上只能说一般。

最后我们对领克01进行一个点评和总结。领克01作为新兴的汽车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照顾还是非常到位的,这主要体现在它前卫的外观设计和配置上。但是在空间和配置上,领克01又没有WEY VV7和传祺GS8那么具有竞争力。而领克01又不能完全战胜合资品牌,主要是因为领克作为一个新兴品牌,虽然仰靠了沃尔沃的技术,但是沃尔沃之前也多多少少存在变速箱和发动机上的一些问题上,所以愿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又有多少呢?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