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外形比汉兰达霸气,四驱系统直接碾压锐界,Jeep大指挥官能赢得多少市场?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8-07-06 17:20

阅读:5799

“先入为主”这个成语还真挺适用中国市场的。当年汽车还停留在老三样上,富康、桑塔纳和捷达,如今除了富康停产了之外,捷达和桑塔纳都已经是同级别里面的主力车型,同样的在7座SUV里面,汉兰达也是主力车型,你可以说汉兰达是先入为主,但是面对依旧火爆的7座SUV市场里面,你不能否认后来者居上。

No.1 7座SUV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市场机遇:

提到7座SUV市场,就不得不提到俗套的“二胎政策”。对于现在普遍的“2 2 2”家庭来说,五座车型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除此之外,就是更多的人需要一辆全能的车,而最让大家欢迎的依旧还是售价在25万元~35万元的7座SUV,比如我们在下面会提到的Jeep大指挥官。

但是在25万元~3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的合资品牌SUV本来就非常少,一车难求、加价提车和排队等车的现象也就越来越严重了,更不用提和4S店去谈优惠了,因此在这个价位区间的多数SUV车型,都是被经销山占据主导地位,显然这并不符合现在的市场大环境,那怎么才是合理的市场环境呢?需要更多的产品加入到这个封建主义的车市中来。

市场挑战:

虽然25万元~35万元这个区间的7座SUV备受关注,但是面对上市已久的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来说,无论是受众群体和知名度都是非常高的,这也进一步促进了这些车型高涨的火焰。因此,对于这个价位的SUV车型来说,汉兰达和锐界是绝对的主力车型。

这个价位的7座SUV除了需要品牌力量之外,还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做到适应市场而不是市场适应车型。依旧是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这两款车本质上市各个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车,在这些均衡的基础上才赋予了品牌特性,一旦产品被人接受,就会拉动整个市场的火爆,反之就会遭到绝对的冷淡。

除了需要过硬的综合品质之外,国产品牌的7座SUV同样不能被忽视。国内现在已经逐渐出现了琳琅满目的7座SUV,比如传祺GS8、哈弗H7、长安CS95以及即将上市的荣威RX8和瑞虎8等等,而国产7座SUV普遍在价格、配置以及后期用车成本上占据着比较大的优势,同时也抢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市场,因此对于售价较为昂贵和配置一般的合资品牌SUV来说,同样需要更加谨慎。

No.2 产品剖析

Jeep品牌

Jeep品牌在中国不能算绝对的豪华品牌,但也要高于一般的合资品牌,除了专注于SUV和越野车的制造之外,品牌还拥有更多的历史底蕴,这些都是Jeep的优势所在,全新的大指挥官同样拥有标志性的7孔格栅、梯型的轮眉和高挑的腰线,这些都是Jeep的经典元素,因此在品牌方面,Jeep拥有足够的底气。

7座空间

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除了注重品牌之外,空间也是他们考量的第二重要性,而Jeep大指挥官在车身尺寸上达到了4873毫米,与丰田汉兰达尺寸相当,而大指挥官还是Jeep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车辆的空间、配置以及座椅上也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来做的,比如全系标配的三区空调,满足成年人长途乘坐的第三排空间,全景天窗等等,都是大指挥官的优势所在。

四驱系统

除了空间之外,Jeep大指挥官还拥有超过同级别竞品的所有四驱系统。Jeep大指挥官的这套四驱系统拥有7种不同的模式,Jeep最新的四驱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实现智能切换,在自动模式下实现两驱和四驱之间的自由切换,而模式涵盖了“公路、砂石路依旧岩石路段”等等,在配合输出达到265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也拥有足够的保障性,源自采埃孚(ZF)的9速自动变速箱,传递效率也非常值得期待。

No.3 竞品对比

那对于Jeep大指挥官来说,这辆车相比于丰田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来说,到底能不能影响他们的王牌地位呢?如果起步车型的价格与汉兰达23.98万元和锐界22.98万元的价格相当的话,那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毕竟这个级别里面,丰田汉兰达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Jeep大指挥官而又拥有Jeep的血统,因此对于产品实力来说并不是问题。

No.4 市场预测

产品定位:

Jeep大指挥官定位一台中型7座SUV,未来上市之后所面对的竞争对手只能是丰田汉兰达,但是Jeep却拥有相对于丰田汉兰达之外更具有野性的外观设计,这样的外观显然是居家奶爸的首选,更多的女性朋友可能并不会中意这样的风格。除了外观之外,Jeep大指挥官还拥有更智能更先进的四驱系统,这就让Jeep的产品线更加的清晰明朗,对于喜欢自驾的人来说,大指挥官要更适合一些。

二手车保值率:

既然产品实力有了,产品定位也算比较清晰了,那Jeep大指挥官最后的问题是什么呢?小编觉得首当其冲的就是残值率。虽然Jeep在市场上有些许的保有量,但是相比于汉兰达来说,Jeep大指挥官在二手车残值上几乎是完败,因为在这个级别的7座SUV市场上,汉兰达是妥妥的标杆。

最后总结:Jeep大指挥官确实拥有十足的诚意,作为一辆全新杀入到合资品牌7座SUV市场中的车型来说,大指挥官除了能缓解市场的压力之外,还能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大卖不一定,但是至少不会被冷落。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