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6月底正式上市,解读全新一代大众宝来产品力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8-06-21 18:00

阅读:10270

5月25日,全新一代大众朗逸正式上市,时隔一个月之后,我们又迎来了全新一代大众宝来。大众全新一代朗逸和大众全新一代宝来的迅速上市,一方面反应的是大众汽车对于合资品牌A级车市场的重视,也是大众要实现2018年车型全覆盖的一个重要信号。

No.1南北大众车型战略布局

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分为:进口大众汽车、上汽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汽车。其中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是提升销量最主要的途径,也是合资品牌市场中不可忽视的重要角色,而且旗下车型已经从小型车领域覆盖到了中大型车领域。但是在面对A级家用车领域,南北大众已经将“多生孩子好打架”玩到了极致。

No.2销量屈居朗逸之下

虽然朗逸和宝来都是同级别里面的佼佼者,但真要论销量高低的话,宝来还是要屈居于朗逸之下的。在2018年前5个月的销量里面,朗逸完全占据了合资品牌A级车前三名的位置,总月销量高达179595辆,虽然大众宝来一直徘徊于销量榜前十的位置,但是总销量也达到了112594台。这样的成绩对于大众汽车来说,表现均超过了同级别的大部分竞品车型,但是对于宝来自身来说,自从2016年3月上市以来,仅仅经历了两年之后的宝来,在本次将会发生一个怎样的改变呢?

No.全新一代大众宝来

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将在6月底正式上市,新车换装了MQB-A平台,在外观上相比现款宝来有了比较大的改变,之前进气格栅上的一道杠“升级”为两道杠,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上的镀铬饰条进行了相连,最后就是雾灯处相比老款车型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举行的雾灯改为了目前最新的三角状,形成了大众目前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

侧面依旧保持了我们熟悉的大众风,但是局部造型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改动,比如改进了之前的车身腰线,像着大众更高一级的车型靠拢,而且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增长,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和1473mm,轴距为2688毫米。

车身尾部相比老款车型也有很大幅度的改进,全新宝来的车尾看上去更像大哥帕萨特,同时提供LED的尾灯组和更加明显的灯带造型。之前看不到任何排气管的车尾,此次也利用镀铬饰条营造出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造型,但真正的排气管依旧是隐藏在车尾里面。

作为新一代宝来,全新的设计样式也发生在内饰里面。其中最吸引注意的还是中控区域的改变,采用了与全新一代途锐相似的设计,但是与大众Arteon会有所区分,而同样的设计也出现在了全新一代朗逸上,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内饰或许会成为大众全新的家族化设计。

动力层面,全新一代大众宝来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在之前全新朗逸中也使用过,分别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16马力和150马力,所对应的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和250牛米,变速箱提供5挡手动、6挡自动以及7挡双离合。

从大众旗舰SUV途锐到大众亲民的全新一代朗逸,再到我们今天的新一代宝来,大众汽车的设计已经慢慢在转变大家对套娃的认知,各个车型之间也有了明显的设计特点,让套娃不在套娃。

No.4未来全新宝来的市场布局

对于全新一代宝来,我们可以从朗逸身上来看。虽然全新一代朗逸已经上市销售,但是老款朗逸并没有直接停产,而是依旧伴随着新老朗逸出现在市场里面,因此目前朗逸家族除了朗行和朗境之外,也形成了新老朗逸同堂销售的局面,可以说新老朗逸形成了更密集的车型网络,来覆盖到更多的消费群体。至于宝来呢?我们觉得全新宝来上市之后,现款宝来并不会立即停产销售,很有可能采用与朗逸相似的做法,从而在一汽大众车型布局上形成新宝来与速腾一起打天下的局面。

可以说新朗逸已经从目前朗逸形成了新朗逸全新朗逸上市仅仅一个月之后就发布新车型,除了是大众要加快旗下各个车型的更新换代之后,也是为了能更快的利用全新车型抢占目前火热的A级车市场,因为从市场反应来看,SUV的增速已经逐渐在放缓,换之而来的则是A级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总结:纵观现在的A级车市场,之前仅仅依靠品牌来换取市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反观则是需要更加靓丽的外形、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好的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唯有在品牌的基础上提高产品竞争力才是最终的出路。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