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神车大众,也有覆盖不到的市场空白

作者:彭献乐

日期:2017-07-31 09:00

阅读:4420

大众汽车从旗下品牌来看,那在世界排行榜上可是数一数二的汽车集团公司,但是即使大众作为母公司,旗下拥有奥迪、兰博基尼、杜卡迪和宾利等等众多品牌,然而在中国市场中还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与市场空白。从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中看,大众汽车存在以下几个汽车空白区域:

1. 入门级车型:

从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来看,大众除了POLO这两小型车之外没有价格更低更亲民的车型了,对于7万元以下的市场区间覆盖程度可以说和竞争对手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在5万左右的区间内,这是很多品牌在逐渐发力的区域,这个价格对于很多家庭或者个人购买者来说还是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的,而这方面远远被一些国产品牌和部分合资品牌霸占着,而大众汽车对于这方面的市场只能眼看被对手所侵占而无还手之力。

2. 行政中大型市场;

提到行政中大型市场,大家可能会想到大众辉昂这款车。没错!辉昂是属于大众在中大型车领驭布局的一款行政轿车,但是辉昂的销量大家也猜到了,一大波类似“奥迪A6和大众辉昂怎么选”等等标题的文章也层出不穷,调侃了一阵之后,大众辉昂终于在实践中败下阵来,辉腾之后的辉昂时代已经显示出疲软的态势了。

3. 豪华车市场;

这个大家不用过多的考虑,对于豪华车市场,大众已经打了退堂鼓。其实提起豪华车市场,可能会遭到大家的狂喷了,但是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大众倾尽全力打造的一款豪华车,而且做工用料看成业界典范呀,但是始终没能靠着自己扎实的底子来换取市场的认可,辉腾也成为大众的一种“痛”,但是在大家心里,辉腾或许能成为一种情怀。

4. 即将布局的小型SUV市场

在小型SUV这个市场上,我们能看到许许多多的品牌都在这个地方有触及,而且是大规模的抢占这个市场。比如丰田C-HR、本田缤智、本田XR-V、现代ix25、日产劲客、马自达CX-3和雪铁龙C3-XR等等,这里面还不包括中国品牌的传祺GS3、众泰T300和远景X3等等。

但是对于大众汽车而言,目前存在的SUV车型除了途观、途观L、途昂和途锐之外,只有一款T-Roc车型还处于襁褓中,这款挂着大众标志的小型SUV对于大众汽车或者是这个小型SUV市场来说,还是有点点姗姗来迟了,但是总归在这方面我们还是看到了大众小型SUV的身影,但是对于未来这款小型SUV能帮助大众挽回多少的市场份额,那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